放牛班的春天,黄金大劫案

放牛班的春天其实也可以看作文艺屌丝的逆袭了,同样希望成为接盘男,文艺屌丝没能干得过工程师。

故事跟所有的新老师调教顽皮学生一样,也许就每个学生而言,他们的改变虽然日后看起来很大,但当时并非如此,校长被解职是真正的解放,一两个教师的人品与耐心并不能影响大局。

映射的是什么?有点像华约解散,who knows。

影片中的合唱和独唱,都很好,一个好的学监能带来整体面貌上的改变,虽然仍然是体制内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黄金大劫案,表现方式有点玄幻和荒诞,其实我觉得是不写实的电影,就国产电影来说,只能说还行,故事一度有点拖沓,因为牵涉的人是陆续进来,女主一直到偷路线图的晚宴中才出场。

结局的黑白电影是让人感动的一幕,有这么一幕,整个电影就完整了。

拳王,黑夜传说,桃姐

我现在习惯几个剧评影评一起写。一方面因为腹中墨水已经没多少了,另一方面也能省点时间。而坚持写点东西是为了多年后回顾的时候,能理解自己的思想上的变化。

拳王是部不错的电视剧,角色的塑造,生活、理想、人品、爱情的因素交织,剧情的波折变化,都充分展示出编剧的功底。不足的地方是,角色的nickname都实在太偷工减料了,阿力,阿丁,十一,阿Don,吉仔,编剧你是用笔来写剧本的么,这么节省笔画

快点学电脑打字啦。TVB对男演员的磨练和锻造也是相当成功的,换十年前,你不会想到郑嘉颖会这么出色吧。

黑夜传说看了一和二,很有想象力的背景设定,把狼人和吸血鬼都同宗了。影片色调非常的统一,因为吸血鬼见不得光。不知道当年为何风评并不理想。

今晚看了桃姐,很普通的电影,不过反映的社会问题非常现实啊

sigh,尤其是那个老人借钱去嫖妓,以前在滨江新村住的时候也经常看到那些老香港人跑到巴登街去的。

大车路士

上周日凌晨果然没能起来,但5点多总算爬起来看赛果,比赛居然要踢点球,赶快连上视频,头两个以为要重演莫斯科的一幕了,虽然Cech的扑救方向总是对的。不过Cech没让人失望,为Drogba创造了伟大的一刻。看完后感动了一周。我从拉涅利的时代开始关注大车路士。一支用钱打造的球队能否成功。目前看来,是可以的。现在车路士在20年英超历史上排名第三,证实了阿布是成功的。另外,曼城的夺冠也说明有钱还真可以,职业足球大概就是这样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
赛后看到有球员回忆博阿斯对他们曾经说过,本赛季必夺欧冠的话,其时他们都觉得异想天开。但看来博阿斯说中的。不过Big Brother is watching…… 也许每年欧冠都开始跟颁发香港金像奖一样,会选择一些为欧冠孜孜以求而不得的球队来补偿一下.

大拜仁,后面两年加油啊!

曼城夺冠恒大出线,车路士等待决赛

似乎今晚我会破个例,不再起来看欧冠决赛了。

车路士我从心底是希望他家能夺欧冠的,也正好给阿布一个教训,不是大牌教练就管用的。

曼城的夺冠很惊险,曼联可能会觉得有点冤,不过没什么好说的,这就是英超了,历史不会记住失败者的,曼联拥趸们联手把无良老板清洗出场才会带来好的未来。而弗格森也确实老了,年事高加上自信爆棚,造成自大,实力却差很多,曼联未来两年的衰败可以预期了。

恒大也在最后的时刻出线了,这个小组很诡异,都是客场战绩优于主场战绩的。两个可能,亚冠对各球队的投入来说,和联赛并不能合理分配,另一个就是假球,我倾向于假球。全北这家韩国球队就不用说了。对于恒大主场来说,一场假球就足以将赢球奖金赚回个几倍,许家印我相信他首先是一个商人。

说回欧冠,拜仁上次夺冠是十年前了,而车路士和拜仁都是前几年决赛的loser,谁都有冥冥中的命运主宰,让亚军之神波力克来决定谁当亚军吧

车路士是怎样的一支球队

车路士在欧冠中以硬朗的防守淘汰了巴塞罗那,在昨晚的比赛中又以技高一筹的方式血洗了QPR。

要知道本赛季首回合的比赛,车路士是爆冷的方式输给QPR。

这队QPR和中国还是颇有渊源的么,当年就是他家的预备队和国奥打架,流氓队的名声在外,如果不好想象的话,就想想少林足球里面,周星驰他们最开始踢的那队业余队吧。

前锋是Cisse

深仇大恨啊,郑智在Ever Grand呢。

说回来,车路士的战术变换如此之容易,教练有作用,而更强大的是球员本身的职业素养,在英超、足总杯、欧冠打拼多年,他们自己就很明白,应该用什么样的球风对待什么样的对手,剩下的只要团结和顽强的意志。

在经历这么多的换帅,车路士仍然可以屹立在英超前列,也再度进入欧冠决赛,球员群体本身已经成为一个可以自我修复的群体,教练真的不那么重要,因为阿布对教练的态度直接影响了他们,阿布的态度就是他们的态度。

未来的车路士不需要很大牌的教练,而需要陆续地在班底中增加新鲜血液,技术+意志+经验。

最难测的什么?

最难测的是什么?

未来还是人心

为何在经营企业的过程中,可以一而再而三地使用这些下三滥的手段,而并没有什么合理的措施可以去让他们收敛一点。也许是我们太保守太不知如何保护自己了。

那些消失了的能力

因为小学和初中涉猎较多的缘故,那些同学们其实是有些忌惮我的,也会怀疑我会有某些方面的特殊能力。

其实大多数都不可信,除了让身体做出一些瑜伽难度的动作之外,唯一让我自己惊奇的是另一件事。

那个年代的虎门,各种店门口都会放音乐,有些厉害的,对面街都能听见。

那时候喜欢逛街,试过几次在听到对面街的前奏之前,准确预感到会放哪首流行曲。

确实是个无聊的超能力啊。

不过,现在回想起来,也许是我对低频的声音感觉比常人要好。话说回来,秒表的滴答声我反而听不见,在清华的最后一次体检让我很尴尬,因为总是听不到秒表的声音。

新特首

其实之前一直比较看好唐英年,没想到这半年来,他一直在减分。

而梁振英给人的印象就是太狠,有理工科的那种无情在。香港现在也木已成舟了,泛民再有什么意见,也只能打打闹闹,惊动警力又容易违法,以后会更像韩国二十年前。

以我的看法,唐英年会习惯考虑北京的意见,而梁振英本身行事就比较吻合北京的口味。

香港的钱还是多,目前谁上任要拿个好名声都容易,双普选下一届必然会达成,这些政绩都给梁振英了,唐英年也没什么好抱怨的,他对太太对房子等问题的处理上,太丢架了。


想不到双普选原地踏步,有些事情反而倒退。2018.06.22

 

自娱自乐

CC其实也是蛮会自娱自乐的,一个人在淘气堡上面对着星空发呆,也不滑滑梯下来,来回地爬动,看着对面的灯光。在家里也会拿着各种日用品来回折腾,玩具他倒是不上心。我原先担心他注意力难以集中的问题,似乎根本不用担心,遗传的原因,他在宅的方面不会太差。

也想起自己小时候那些日子,给我一张被子,然后折出不同的所谓地形,围棋子一倒,想象一场虚拟的战争,随着战争的进程,棋子逐渐变少,最后一方得胜,这样就消磨掉了1个小时。类似的宅在家里的玩意不胜枚举,而果园的生活也在劳动在发呆,想象各种童话和神话的可能。如果不是工业化,我想我会回到东莞生活。

年纪大了,发现自己焦虑的情绪也降低了,毕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事情,而处理事情还是希望快准狠,不过也只是对比身边的人是如此,我知道,现在的做事速度比起高考做题来说,差得太远了。

CC还不肯吃饭还不会走路还不会说话,但都没觉得怎么样,毕竟只有跟别人比较的时候,你才会发现小孩比别人落后多少,然而,即使这段时间领先又能说明什么呢。中国还是个拼爹的社会啊。

淡定点,我觉得CC在这方面会做得比我好吧,因为他爸爸比我爸爸做事要稳妥许多了。:-)

夜晚的星空,Venus和Jupiter真的是很明亮啊。不过星星看久了就没意思,于是跟CC一起指着来往的飞机玩,他还不会说什么,前段时间还会说

,现在又回到那个

的阶段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