过年期间去了新加坡,周三出发周一回,走的是深航直飞,深圳出发。这是第一次从深圳机场出境,之前都是过去香港,或者在北京和上海出发。
飞了不到4个小时就到新加坡了,之前就很清楚新加坡很小很小,相当于深圳关内(罗湖福田南山加起来)那么大。但毕竟是异国,CC也还是挺兴奋的。
本来打算买一个几天的通票,后来对比了一下,发现坐地铁的次数并不多,完全可以每次买单程票解决。于是就一直买单程票了,而CC对买票这个过程很热衷,每次到自助售票机都第一时间过去按地图按站名,放钞票,取车票。
坐了两次之后,我才发现可以用之前用过的票再充值使用,同一张充值车票用三次返还0.1SGD,用6次再优惠0.1SGD。新加坡的地铁线也是相当复杂,好几家运营公司在做,当然了,比起纽约是小巫见大巫。
我们到的前几天是住在CityHall的Swissotel,一家瑞士起源的连锁酒店。放假并不贵,也许是我们订得早,当然了,楼层也不算高,不过视野还是可以的,毕竟称之为City Hall,附近以传统建筑为主。
酒店旁边就是Raffles City,可以购物吃饭,CC这个不争气的,老是惦记着去吃个麦当劳,当然了,后来我是早上带他出去逛别的地方的时候满足了他的愿望。说起这个麦当劳,我打小票出来的时候,发现上面赫然印着普通话拼音“HanBaoBao”,看来最初做新加坡餐饮系统的还是大陆华人啊。
酒店楼下有个很有名的教堂,挺好看的,叫St Andrew Cathedral,圣安德烈堂。在那里转了转拍了照片,白白的教堂,说不上雄伟,但也相当的大。教堂边上有几只鸽子,CC去赶了赶,又想找面包去喂,但我后来查了一下新加坡是否准许喂鸽子,得到风险提示之后就打消他的想法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