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归档:polo

Iron man2 & source code

今天看了两个有点旧的片,钢铁侠2和源代码。

Hollywood应该有点后悔了,它把观众的口味锻炼得很刁很刁。这二十年来的电影题材,一步步过来,到了今天,你真找不到有原创的idea/情节设计/人物设定超过30%的。

于是我们不断地看各种雷同的电影。

没办法啊。

两个小时内的表现力就那么多,讲故事的方式不能老去另辟蹊径吧。所以电视剧这几年开始反胜电影。电影也就是看个性感的帅哥美女了。

钢铁侠2没有口碑那么好,不过也不坏。主角Tony Stark也算是某一种意淫的对象,比蝙蝠侠要舒服一点。创造新元素那说法应该是创造新的同位素吧。

源代码可以一看,但该思考的问题我们从黑客帝国(甚至之前)已经思考过很多了。我们只是看导演能不能把故事讲出一些新意来。蝴蝶效应的痕迹也有,不过主角的源代码宇宙又跟真实世界合一了?很夸张的设定。

这片不过是颗流星。

……

这个文档还是在闭门造车啊,没见过做产品还要提供这些图片的制作工具的

图片制作工具

制作符合屏幕尺寸大小的JPG,BMP,PNG 等图片;

梦见下棋和一个伟大的剧

昨晚做了两个梦,一个是梦见和爷爷下象棋,梦中的棋感不是很好,但感觉自己要赢了,醒来发现连线都对不太上,我是车马炮全,我爷爷是双车双马吧。

一般而言,梦见下棋是工作受阻的意象,

英文版的解释

是you need to carefully think through the situation before making a decision.

另一个梦是梦见自己身临一个伟大的剧中,成为那一个角色,最后在救一个人的时候失手了,误杀了他,其实那个人就是我的真身,然后退回到舞台之外,发现这是一个很经典的剧。

阿根廷对乌拉圭

早上一早起来,因为这场是风云足球才有得看,于是只好求助于网络直播,找到了cntv的源,然后hdmi接到电视上看,效果还不错。

开头20分钟还是很兴奋的,毕竟两个进球了嘛。后面阿根廷11打10的时候就比较恶劣了,乌拉圭趁着体力不错的时候吓唬了阿根廷两下,结果阿根廷那些不成形的战术就更不成形。对乌拉圭来说真正的威胁是下半场,因为体力上开始有所不支,尤其是Forlan和Suarez,但乌拉圭的可能的传奇门将下半场表现很NB很NB,回头查查哪个队的。

锋霸就是锋霸,Suarez虽然状态一般,Forlan也是体力消耗得比较多,但还是可以屡屡给阿根廷制造险情,这样本方防守球员得以守住阿根廷的攻势。

虽然后来恢复到10打10,但乌拉圭已经有在拖加时到点球阶段的意向了。

阿根廷上的是一个超级Loser Tevez,天哪,点球大战就输在他这个点了。不是说他不好用什么的,他就是个Loser。。。

发烧了

还没到6个月,CC就来了第一场烧,没给他吃药,只是降降体温,希望能让他的免疫系统得到充分锻炼。

带儿子

CC上周从湖南回来了,变得瘦了点,可能是长个不长肉了。看上去也机灵了很多,只是还是只会依依呀呀地叫几声。

看着CC,有时候觉得他像我,有时候举得他不像,还是像我老婆更多一些。

总是想起小时候,希望可能的话,也能体验一下我小时候的快乐,而不是不快乐的那些。

CC吃得少,动得多,据说在湖南的时候整天嘻哈大笑,回来反而笑点高了,好不容易才逗得他笑出声,一般都是咧嘴笑而不发声。也许我要求有点高了。

这小家伙几个嗜好,抓到东西往嘴巴里塞,据说这个时段使用嘴巴感受世界,抱住他的时候双脚喜欢蹬直,喜欢抓周围的东西,还试过抓住自己的小鸡鸡往外扯,这个小流氓。

精力太旺盛了,整天都不怎么睡觉,可怜我的周末以后都要被他折腾没了。

速度与激情5

xXx + Mission Impossible + The Italian Job

另外那个FBI特工很猛,很有感觉,回来一查,原来就是蝎子王。

总的来看 Fast five比海盗和熊猫要好看多了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由于是很多个电影桥段的集合,对于要有什么新鲜剧情就不要追求太多了,但人员的配备,故事背景的渲染,飞车特技,对场面的大肆破坏,让电影的可观赏性大大提高。

xXx的特技,Mission Impossible的难度,The Italian Job的创意,以及复仇的情节,肌肉的吸引,还有个美女Elsa Pataky

群体的智慧,以及专断

NBA总决赛已经打完了第五场,小牛3:2领先,那么剩下的结果只有三种了 火牛2:4, 3:4, 4:3

我记得总决赛开赛之前的预测里面,有篇报道列举了各种比分的比例,我做了个表,把各种比分的双方胜场数加权后相加,得出的结果胜场比例应该在 火牛 4:3 ~ 1:1 之间。

虽然小牛目前领先,但热火仍然很大希望连赢两个主场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去年的项目终于要强制结项了,在一年中我逐渐深入,把无人承担的责任逐渐以外民主内专断的方式接管过来。群体的智慧只有在赌博的时候才会有用,要负责的时候还是需要有负责人么。

端午

端午三天的假期没有离开深圳。

周六下午去看了功夫熊猫2,我觉得很不错,我对电影的要求变得很低,能讲一个完整的故事就可以了。不过3D版的要70一张票,于是每人补了30,兑换券只值40。

看完电影后去福田口岸接我妈,她可以早就过关了,但一直没给我打电话,我在那附近兜了几圈,耽误了20来分钟,才收到她的电话。她认不出我的车,又担心我在开车,所以一直没打电话,而我一直在打她另外一个手机号,所以没人接。

晚上看了李娜的比赛,第二局看到5:6,没看完。

周日去了仙湖,就当为CC还神。仙湖也挺热的。

端午上午去看了车展,我们在小区登记的赠券,不过我老婆登记的身份证号居然被冒用了,这些人真讨厌,估计把赠券拿去卖了。去得太早了,车模什么的都没有出来,各家的销售都以为我们是去买车的。

然后去喝午茶。。。粽子好贵,灰粽11块钱一个,肉粽33,最后只要了一个灰粽,三个人一起吃,粽么可以这样。

吃完,下午去华强北买了个港版的iphone,那家店还有很多ipad2,都是从香港带过来的,香港现在都断货了,难怪那边的苹果员工那么恼火,哈。

2周年

昨天是领证两周年了,其实我觉得江湖儿女,领证的日子就是结婚纪念日了。因为摆酒什么的,都是很做不得数的。

和老婆去王子厨房吃了个套餐,团购的,环境服务什么的都还可以,也没有因为团购而变差。用料就比较一般,虽然也是花胶也是鲍鱼也是响螺也是燕窝,但明显个头小,口感弱。

今天是回pax上班两周年,这两年心态也是变化了不少,希望和失望都有吧,然而回不到当初那种无欲无求的状态了。

大环境也让我不能变得aggresive,那样跟企业文化格格不入,所以还是步步为营更为合适。